Cyrus Blog

FLAG{S0_H4PPY_C_U_H3R3} (>.<)

Windows开发者预览版某些组件不正常显示的不完美解决方案

本文共 262 字,预计阅读时间 1 分钟。

系统版本

1
2
Windows 10 Enterprise Insider Preview
Build 14986.rs-prerelease.161202-1928

屏幕分辨率

1920*1080</pre>
**Bug**
使用设备管理器、磁盘管理、事件查看器等部分Windows组件时,除标题栏外,窗口中内容放大,鼠标点击位置在放大前应有的位置,导致点击错位。
**原因**
自定义缩放导致
**解决方案**
桌面右键 -&gt; 显示设置 -&gt; 关闭自定义缩放并注销。
&nbsp;
![](http://blog.cyru1s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16/12/winbug1.png)
之后重新拖动缩放可以正常使用,没有Bug。
**为啥不完美**
这个自定义缩放是由“高级显示设置 -&gt; 文本和其他项目大小的高级选项”自动选定的。直接拖动这个值会导致文本缩放失去矢量化。于是大量第三方软件字体模糊。
所以……最终还是把文本缩放改成125%,然后让Windows自动选定175%作为项目大小。
(反正那些组件最近应该是不会用的